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有关贺信、回信、问候精神等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赴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在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有关贺信、回信、问候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明确提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我们统筹推进防疫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乌鲁木齐市实际,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做到疫情防控不“冒泡”。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位责任,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和力度不降低,毫不放松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理服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不降标。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全面落实各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大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做到脱贫攻坚不掉一人。坚决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开展三个重点村挂牌督战,多措并举、定向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一人;扎实做好和田地区协作扶贫工作,稳定资金投入,承接好富余劳动力转移,提高当地农牧业产业化水平。四要做到社会稳定不出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推进“打防管控建”常态化,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既给武汉、湖北和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也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正常轨道,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深情展望新的一年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征程,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吹响了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的号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的火热实践,全面做好保稳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指出,1月13日至15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课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工作、守正创新,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为聚焦总目标、做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汇聚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抓好党员干部网络学习特别是要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创新方式、联系实际,推动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二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贯彻实施,强化新疆“四史”学习,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选树好道德模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三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广泛宣传首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各族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高质量推进融媒体建设,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要全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努力创作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用心、用情、用力讴歌新时代。五要坚决守住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新闻作品、文艺作品审读审听审看长效机制,决不给有害作品提供传播渠道,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 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