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

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在正常轨道上更高水平运行

陈全国主持会议

  

  3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统筹抓好全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的有利机遇,用好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的同时,主动作为、争分夺秒,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在正常轨道上更高水平运行。新发展理念要全面贯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越繁重,越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复工复产要全面增效。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线上线下结合,做实做细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保订单、稳链条、拓市场,推动企业尽快达产满产。重点战略要全面实施。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扩大高水平开放,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牲畜春季转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创新营销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做好服务对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要全面发力。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通讯、交通等领域,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新建项目早日开工,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服务业要全面繁荣。扩大有效消费需求,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恢复性、补偿性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新方式,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形成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生产力。社会大局要全面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领导对全区10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督促战“督”“战”结合,坚持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坚持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措施全力攻坚,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保持政策稳定连续,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挂牌督战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要求、责任,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补齐短板提升质量,紧盯最困难的群体、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关,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压实党政一把手的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工作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全力以赴、凝心聚力,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