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区高校积极组织初赛,推荐选手参加自治区赛事,最终通过遴选15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结合自身感受和真实故事娓娓道来,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大国自信、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和看法。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展望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

  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场下一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1名,优秀组织奖15名。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阿孜扎·吐尔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杨媛、新疆医科大学张洋洋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