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书法沙龙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疆书法篆刻展》

发布日期:2019-09-27 阅览次数:

  9月23日,迎着微曦的晨光,我校师范学院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疆书法篆刻展》,由师范学院曾轶老师组织带队,35名学生代表来到自治区文联展厅进行参观。

  同学们走进展室就被一幅幅苍劲灵秀、气韵生动、雄浑笔健的书法精品吸引住了。厅内书法作品类型丰富多样,各具风格的作品深深地吸引着师生们的眼球。作品中有退休老教师的千字文小楷、青年书法家的篆书、年轻教师的楷书、隶书,还有我校学生的二十副优秀作品。楷书笔法朴实,隶书笔势沉厚,篆书笔意流畅,草书舒展飘逸。作品以歌咏延边的诗、词、联、文、赋为主,字里行间透露出创作者对书法的热爱与赞美之情,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或驻足观赏,或窃窃私语,对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参观过程中,有的同学看着入了神,仿佛穿过时间隧道走进了古老的中国书法艺术海洋里;有的同学好像找到了书法灵感,挥动着手臂在做书写动作;有的同学不时地问老师自己不懂的问题。

  “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素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中华文化,做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好好学习,在未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通过写这幅作品,表达了我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希望国家的未来更加美好 ,更加繁荣富强”,麦迪乃说。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师生对书法作品的兴趣,提高了师生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