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2019年秋季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校为期4天的秋季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为全体教职工作《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旨在强化学校内涵式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艾尼玩·伊布拉音校长首先对近期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刻透彻地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机遇和挑战,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加强内涵建设要从更新观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四个环节进行,通过内部的深入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在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中,实现实质性的快速发展。针对学校的未来发展,他指出,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是一项科学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全员参与、全方位实施、全过程管理,从校园稳定、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教师队伍、机制体制等方面科学规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将内涵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艾尼玩·伊布拉音校长要求全体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力争上游,为推动学校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校科研处处长王金生作了《学习贯彻职教20条 提升学校科研水平》讲座,就科研工作的意义、难点及对策,如何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