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教职工观看纪录片《谷文昌》和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8月21日,我校在幸福路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谷文昌》和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谷文昌被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他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工作14年,其中任县委书记10年。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尤其是带领东山人民奋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治服风沙,被东山人民尊称为“谷公”。谷文昌身上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有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更有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

  《建国大业》 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题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学习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懈努力、不惧苦累、勇破难关、勇斗风险的革命精神。作为学校教职工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到具体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梅说:“谷文昌始终把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他心中装着人民,群众心中就永远立着他的丰碑;我们要深入学习谷文昌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必须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社科部教师李霞激动的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国大业》又让我回忆起那段难忘的历史,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千万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由衷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