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驻阿克陶县深度贫困村六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日期:2019-07-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29日,阿克陶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对80名优秀共产党员、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我校驻阿克陶县深度贫困村黄俊岗、叶尔兰•哈那皮亚、刘春山、阿不都卡德尔·阿布力孜、吴劼、努尔太·特什包拉提等六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俊岗同志所在玉麦乡英阿依玛克村紧邻阿克陶县,经济发展相对较好,但人口多,人员流动较大,环境较复杂。黄俊岗同志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创新精神,根据本村特点结合个人特长,在完成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努力探索、积极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学校强大后盾作用,为所在英阿依玛克村小学开创“葫芦丝艺术课外特长班”。通过葫芦丝教学,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在教授技艺的同时将民族团结、文化融合、现代文明思想融入全过程,滋润着贫困地区的各民族学生。

  叶尔兰•哈那皮亚同志工作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木吉布拉克村,生活条件异常艰苦,除每季度一次轮休外其他时间全在山上度过,经常三个月才能理一次发。在如此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中,叶尔兰•哈那皮亚同志承担着村里党建、扶贫、群众等多项工作。他充分发挥党员、高校教师和精通两种语言的优势,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村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中表现优异,推进了所在村党建、党建+扶贫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吴劼、刘春山两位同志分别在巴仁乡阿热买里村、萨依巴格村驻村。所在村群众工作、扶贫工作基础薄弱,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艰巨,各项工作历年来“欠账”较多,工作难度非常大。两位同志协助本村第一书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巨大工作压力和困难面前,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本色,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位同志积极协调、带领本村扶贫工作站全体成员紧贴“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扎实推进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阿不都卡德尔·阿布力孜同志所在的恰尔隆乡托依鲁布隆村距阿克陶县365公里,属于不易生存居住的搬迁村,工作、生活条件艰苦,自然灾害频发。2018年11月托依鲁布隆村部分搬迁至阿克陶县附近的昆仑家园小区,很长一段时间,阿不都卡德尔·阿布力孜工作、生活在两地奔波,面临着在山上工作时基础设施、设备已经搬迁或不再更新维护,山下工作场所、居住不固定的尴尬局面(已由学校解决)。他定期、不定期的奔波于山上、山下两个工作点,工作时间延长、休息时间被挤占、压缩。阿不都卡德尔·阿布力孜同志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认真完成扶贫、群众、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努尔太·特什包拉提同志所在的塔尔乡阿克库木村为2018年搬迁村。搬迁后百业待兴,百事待举,工作千头万绪。努尔太·特什包拉提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精通两种语言的优势,多方协调,认真协助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群众、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努尔太·特什包拉提同志在面对父亲离世、母亲重病等困难时仍坚守岗位,所在村已完成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于2018年年底顺利脱贫。

  据悉,除以上六位同志外,驻阿克陶县深度贫困村的其他九位同志在各自驻村单位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扎实工作。阿克陶县委组织部、“访惠聚”办公室对我校十五位同志驻村以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在历次慰问、座谈中阿克陶县委主要领导对驻村十五位同志的工作给予了赞许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