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教职工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和爱国主义影片《邓稼先》

发布日期:2019-07-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4日,我校在幸福路校本部大礼堂组织教职工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事迹视频和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共有400余名教职工参加。

  《时代楷模:张富清》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电影《邓稼先》讲述了隐姓埋名28年,用无私精神铸就大国之盾、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依然心系中国核事业发展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该电影从新的视角表现了这位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科学家的壮丽人生,从细微处见真情,深深打动了教职工,很多教职工流着眼泪看完了影片,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洋说:“张富清和邓稼先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人民选择了“默默无闻”,中国正是有他们这样一批不计名利、苦干实干、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前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才有了今日的繁荣,才有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我认为学校的发展也需要大力弘扬这种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学校各项事业才能快步向前”。

  党政办干部邓飞说:“学习张富清、邓稼先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关键在于行动的落实。目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学习他们担当、奉献的精神。通过学习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只有每个人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才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