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8日,根据《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进行了公布,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我校获得立项的试点专业有4个,分别为信息工程学院WEB前端开发、传媒学院老年照护、经贸学院物流管理、应用工程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

  1+X证书制度中的“1”是指教授的知识,获得的是学历;“X”教授的是技能,获得的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1+X证书制度试点即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技能职业等级证书。

  此次申报成功,我校将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施职业技能考核、评价和证书发放等工作,为首府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