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2019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4 阅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杨怡函 )4月3日,2019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开幕式在我校新校区祥云广场举办,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自治区各高校代表和我校150余名师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主持。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分别在乌昌地区、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设立了3个分赛点,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职业大学、喀什地区教育局等15家单位承担赛事。今年的大赛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开设了89个赛项,基本涵盖全区职业学校已开设的专业大类,竞赛项目既贴近教学内容,也体现企业需求。全区共有126所职业院校派代表队参加比赛,总人数达到4160人,其中参赛学生3872人,参赛教师288人。

  开幕仪式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刘军同志致辞。他首先向莅临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裁判员和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职业教育面临新机遇、新任务,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学子们要有新梦想、新动力,并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国赛获奖选手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杨嘉懿同学作了发言,参赛选手代表、参赛教师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宣誓。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剑同志作了讲话并宣布2019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开幕,她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宗旨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各级职业院校要强化育人导向,构建高水平职业教育培养人才体系,高度重视,借助这一平台全面展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效,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风采,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部分参赛选手一起观摩了“创电竞”、银行综合技能、电子商务技能等技能大赛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