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本报乌鲁木齐4月3日讯 记者赵西娅报道:3日,2019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开赛,全区共有126所职业院校派代表队参赛,参赛师生达3872人。

  据了解,今年我区分别在乌昌地区、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设立了3个分赛点,由新疆职业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喀什地区教育局等15家单位承办赛事。大赛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开设了89个赛项,涵盖了全区职业院校已开设的专业大类,竞赛项目既贴近教学内容,又体现企业需求。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推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实践创新,其宗旨是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并借助这一平台全面展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效,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