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宿舍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新校区学生宿舍举办了首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共三天,在男、女生宿舍同时开展,以“你比我猜”“红绳拔河”“气球爆爆乐”等游戏为主要活动内容,学院全体同学怀着好奇、激动的心参加了首届宿舍文化节。

   “你比我猜”游戏要求每个宿舍选出一民一汉学生参与比赛,一人比划,一人猜。 游戏的出发点是为了促进舍友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发扬舍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比赛过程中,有的组合心有灵犀、配合默契,而有的选手因不知如何表达而“手舞足蹈”,答题人也急得满头大汗,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哄堂大笑。

  “红绳拔河”游戏以宿舍为单位、红绳为工具齐心切力,奋力拔河角逐高低;比赛时欢笑声、惋惜声在不同的楼宇间此起彼伏,整个场面既热闹又温馨。

  “气球爆爆乐”点燃了整个宿舍楼,由前期两天比赛进入决赛的同学参与本次的最终角逐。游戏中你追我赶每个人都玩的不亦乐乎,追赶声、气球爆炸声、欢笑声弥漫了整栋楼宇,观众们也跃跃欲试恨不得参与其中。最终活动选出了优秀参赛者并给予嘉奖。

    负责宿舍管理的辅导员王晓彬说:“学生不仅要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大学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民汉同学之间要互相学习,学会包容”;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加强了情感交流,增强了寝室凝聚力,发挥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充分展示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活力与风采以及学生寝室的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