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开展系列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清明前后,我校开展系列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    

  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应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团宣讲,深情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和英雄烈士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刻苦学习,担起时代重担,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表示,要引导师生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将革命故事代代相传,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弘扬民族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新疆航空队纪念馆

  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参观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活动,引导党员追思先烈、致敬英雄。

  

  活动中,全体成员聆听空军新疆航空队的英雄事迹,感受在风云变换的历史环境下,蓝天英豪们历尽艰险展翅蓝天、浴火淬炼,实现凌云壮志的英雄史实,学习英烈们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感受,党员叶雨薇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今后会将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

  支部书记何桂琴表示,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