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新疆精神卫生中心暨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徐向东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作《高校教职员工常见心理问题调适与压力缓解》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主持,全校300余名教职工聆听讲座。

  

  徐向东从心理健康与精神障碍、心理压力的来源、常见心理问题及调适和如何减缓压力四部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教职工客观认识、面对、缓解和科学宣泄压力,建立积极向上的事业观、家庭观和人生观,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使在座的教职工们深受启发,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强了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又对今后工作中如何识别、处理心理危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学校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