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唐晓冰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有一技之长、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面向全体新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祥云校区新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主持。

  

  唐晓冰在“开学第一课”中,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深刻理解我国疫情政策的动态调整,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划大学生活,做有一技之长、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新时代、新征程上对学生的希望”四部分,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践行“工匠”精神,锤炼本领,奉献社会。授课既有高度和深度,又有温度和亲合力,讲授中多次与师生互动,赢得全场师生阵阵喝彩,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吴振财在主持中强调:“希望同学们牢记这堂‘开学第一课’,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家国情怀,潜心学习、增强体魄,踔厉奋发、敢于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艺术学院学生科科长米孜拉甫夏·克依木表示:“唐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内涵深刻,发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育人初心,坚持‘五育并举’,给予学生更多温暖的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2201班阿力米热·拍孜艾合麦提说:“今天聆听了唐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质环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青春赛道上展现职大学子的昂扬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