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平凡英雄》观影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240余名师生在本部大礼堂开展《平凡英雄》观影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该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来自和田的维吾尔族小男孩意外绞断手臂后,在医生、警察、航班机组人员与乘客等各行各业人员在“黄金8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接力展开救治,最终使小男孩保住了手臂,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故事。

  现代教育中心教师李梅说:“我被电影中每个平凡人内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感动了,这是一场生命的接力,是爱心的传递,践行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呈现的不仅是一场生命接力,还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和谐美好局面,彰显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自己的力量、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