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弘扬雷锋精神 强化劳动教育——学生工作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日至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300多个班级、1.5万余名学生通过劳动实践和奉献爱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弘扬雷锋精神,我为学校做好事”活动,全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好事、办实事,在校内校外形成了“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各班级通过组织开展“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系列主题活动,参与校园环境美化和其他形式的实践活动的形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我校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精神价值,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励我校学生鉴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的信心和决心。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1955班的哈丽旦木·艾散说:“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我在参加社区服务的工作中意识到社区工作者的辛劳,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

  传媒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2116班的岳万龙说:“学雷锋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品质,更要将他的行为学到实处,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