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校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3月3日,我校“我们正青春”宣讲团3名成员受邀参加乌鲁木齐市“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活动,向全市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深刻领悟“雷锋”背后的“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宣讲团成员柯嘉成深受鼓舞,他说道:“我深刻意识到发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意义,感受到了实现社会价值的责任感。雷锋精神就像一束光,照亮每一个人,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人,传承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守初心 厚植为民情怀新使命

  3月5日,我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乌鲁木齐市二道湾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团队先后前往6户孤寡老人家中送去温暖,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检查安全隐患。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志愿者团队的行为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切实发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团队成员林琼说道:“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可以从身边点滴事做起,成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有力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