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青年大学习”基础团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团委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大学习”基础团务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2022级学生团支部书记和团学骨干共480余人开展培训授课,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级团学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有效提升,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课程全面,内容丰富。新疆大学副教授李宏刚围绕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网络舆情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团员青年要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组织纪律,遵守网络秩序,知法、懂法、守法,妥善面对网络舆情,不信谣不传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莉初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与广大团员青年一道,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中心邹亮以大学生心理发展与疫情下心理调适为主题,从多个方面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随后,校团委就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团务基础知识、团组织关系转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大学生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对我校各个团支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2202班艾丽菲热·艾力同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理应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上负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为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贡献力量。”传媒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2221班团支部书记苏丽丽同学说:“通过本次学生团干培训,我不仅掌握了团务知识与智慧团建操作流程,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努力开展有针对性且有意义的活动,争做优秀的团员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