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拜访民族团结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13日至14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拜访了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霍一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马丁别克·木拉提汗。通过与先进典型访谈交流,引导各族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深入践行民族团结,以勇担当、敢作为的信念融入社会课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拜访了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霍一清。访谈中,霍一清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自己帮助哈萨克族大妈库里吉肯一家30余年的故事,希望团员们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把民族团结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在场团员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霍一清的崇敬之情,还邀请霍一清共跳新疆少数民族舞蹈。7月14日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马丁别克·木拉提汗工作室。在展厅内,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向实践团成员们谈起创办工作室的初衷——尽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实践团成员现场弹唱歌曲《我的祖国》,表达对民族团结先进模范的敬意。

  活动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团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分享此次活动所思所想。实践团成员穆耶赛尔·阿卜力克木说:“通过面对面的访谈交流,霍一清同志的形象在我心中变得鲜明而又立体,聆听了他的故事,让我真正体会到民族团结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实践团成员张紫阳说:“马丁别克·木拉提汉一家三代人始终坚持献爱心、作贡献,这种坚守令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