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览次数: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3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侯巍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架构体系与时代特色》专题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线聆听了讲座。

侯巍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还兼任广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咨询专家、广州市仲裁委仲裁员等职务。在职期间,出版专著1部,主编参编教材9部,在《法商研究》《私法研究》《法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奖励3项。

讲座中,侯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背景、功能及新时代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阐释,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知识产权、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物权、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激发师生主动学习法律兴趣的同时,强化了师生法治意识,引导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