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回望中国冬奥历程 感受北京冬奥精神——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300多个班级、1万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

  本次思政大课有“冬奥之路”“理论篇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以及在冬奥会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们,分别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代代运动健儿的拼搏努力、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蕴含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通过学习,夯实了我校学生争做新时代奋进者、搏击者的精神之基,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102班学生阿吾里盼·库瓦尼西说:“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对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砥砺奋斗,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2103班学生郭琴说:“观看完这节冰雪思政大课,聆听了武大靖、李坚柔、徐梦桃等奥运健儿的故事,我深受鼓舞,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最美的青春担当,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