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在第八届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0 阅览次数:

12月12日,第八届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

此次大赛是由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和高职学院的96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俄语专业本科高年级组、俄语专业本科低年级组、本科非俄语专业组、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5个级别的线上复赛和决赛。

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大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业性强,是新疆高校间俄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及国家选拔优秀俄语人才的重要平台。参赛前,我校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校内初赛,选拔出4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高职高专组复赛,其中2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应用俄语2007班学生热依汗·买买提、1906班学生美合热古丽·麦麦提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教师努丽亚·阿布都热合曼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激发了各族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信心,营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夯实俄语基础知识,提高俄语实践应用水平,锻炼俄语运用能力,争创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