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凝聚青春力量 绽放青春光芒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连日来,我校各院系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通过开展红色观影、书法沙龙、放风筝比赛、跳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师范学院举办了“以书言志 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活动,组织各族学生在长达135米的书法长卷上分别以楷书、隶书等不同字体书写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旨在以书言志,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镌刻于心,外化于行,焕发和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精神力量。

  预科部组织师生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影片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观影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提升了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增强了学习效果。预科部还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跳绳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各班同学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活动增加了各族学生间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应用工程学院承办了校团委首届“青春·梦想”校园放风筝大赛,10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比赛中,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迎风缓缓上升,伴着蓝天白云高高飞翔,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应用工程学院还举办了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来自2020级9个班级的80余名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活动由“竞跑坦克”、唱歌等项目组成。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了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促进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体育系分别在各校区举办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比赛,各校区学生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男子篮球队、传媒学院女子篮球队、信息经贸旅游男子篮球联队、应用工商预科女子篮球联队在比赛中获胜。此次活动舒缓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凝聚起了同学们勇于拼搏的精神,引导同学们养成热爱运动、勤于锻炼的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