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7月15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分层次、分批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回信在我校各族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不移传承胡杨精神,为兴疆固边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发言时讲道:“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更是对我们教育战线工作者的要求,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还要教育引导毕业生像一棵大漠胡杨扎根边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建设美丽新疆。”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受触动,作为教师,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更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为培养建设美丽新疆的人才努力奋斗。”实训中心主任童小芹说。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习交流完毕,走进班级与班主任、老师、各族团员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主题团日活动。全校201个团支部,共计6092名团员青年,通过团支部书记领学,观看新闻联播及相关报道,师生们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预科部教师谌梅芳说道:“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主动关心学生,为基层培养更多的人才,让学生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师范学院韩依彤同学谈到:“在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可以站出来,在毕业后我将去南疆去基层支教,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之后,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事业上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作为应届毕业生,我们应该勇敢投身于建设祖国的大潮之中,要有胡杨扎根精神,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中,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新疆的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应用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哈依沙尔江·塔依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