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订单班”为企业定制人才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刘薇)7月15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协议,通过“订单班”为企业定制人才,也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

  据介绍,订单培养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的一种模式。所谓“订单班”,是企业将人才培养与储备工作前置到学校,在相近或社会通用专业中选拔在校生组成专业性很强的班级。学校按照企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需求组织教学,既有效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也保障了企业人才的稳定输入。

  本次合作主要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进行订单班培养,协议时长为3年,每年为企业培养40人。企业为订单班学生承担3年的学费及年度奖学金,授课时提供专业师资,实习时提供充足岗位,待学生毕业后安排就业。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介绍,目前该校已与近200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工作,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学校联合企业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基地,开展教学活动,打通理论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培养更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5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在推进订单培养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艾尼玩·伊布拉音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