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倾力相助 汇税无忧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财务处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下载了个税APP软件,录入了基本信息,很快500多元的税退了下来,让我享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西校区食堂师傅吾甫尔·肉孜激动地说道。

  近日,为了更好的宣传贯彻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让学校教职工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国家税制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我校财务处工作人员多次赴天山区税务局、翠泉路税务局咨询对接个人所得税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为教职员工顺利完成汇缴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截止目前,我校财务处完成了902名在职、聘用教职工及1968名外聘人员的信息校对,并顺利完成了教职员工个人所得税的汇缴工作,退税达两万多元。

  据悉,个人所得税是我国的三大税种之一,个税改革是国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从分类税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税制的重大转变,是一次根本性的变革,建立了综合所得按年征收制度,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原来每人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每人每年6万元),首次设立专项附加扣除项,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