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1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国旗仪式在祥云校区、校本部同时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青马班”学生代表分别在两个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国旗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庄严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

  教职工党员代表机关党委书记张秋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彭建军分别作了“回忆入党初心”的发言,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览前贤,思己任,艰苦奋斗,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师生,感党恩,尽职尽责,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为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中,应用工程学院哈依沙尔江·塔依尔、外国语学院王建国两位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雨、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先锋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勤学务实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发言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和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为参加升旗的师生讲党课,他指出,99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在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忠诚于党,就是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就是忠诚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忠诚于党,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于党,是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格。

  最后,李长江勉励师生党员争做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忠诚、行动上忠诚的奋斗者,在疫情防控中勇做先锋、在爱国爱党中勇做先锋、在“百年答卷”中勇做先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堂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赢得在场师生热烈掌声。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校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