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9日下午,乌鲁木齐团市委党组书记、团市委书记赵凯应邀为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赵凯从当代世界民族问题的基本态势、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三个方面,运用丰富案例、典型事件、大量数据,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讲座期间多次与“青马班”学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在报效国家、建设首府的实践中,展示抱负和激情,让人生出彩、让青春闪光。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讲座,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搞好民族团结,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民族团结的好青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