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艺术学院积极参与“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线上组织200多名师生认真参与了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审美素养。

  此次别开生面的“美育云端课堂”通过新华社、央视网、人民网、学习强国、新华社抖音、虎牙直播等多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网上展播和讲座活动。师生们观看了延安鲁艺、“中央音乐学院”纪录片、“音有爱,乐前行”——全国10所音乐学院网上优秀作品展播、美育大讲堂、“立德树人、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艺术形式丰富多样的美育课,整个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活动反响热烈,赢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蔡沅羲说道:“美学美育是培养学生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教育。美育以直观形象感人,以情动人,陶冶情操,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此次‘美育云端课堂’意义重大,让新疆的孩子们足不出户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对发展大学生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音乐表演系教师习玥观看后说道:“只有真正关于心灵的学问、诉诸情感的学问,才会完善人格、美化人生。同学们通过线上欣赏高雅艺术作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音乐制作1811班学生孙钰杰激动地说道:“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感触颇深,在欣赏音乐中,被音乐作品美好的形象和意境所吸引,跌宕起伏、情绪饱满的表演令人振奋。今天,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责任与担当”。

  “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奏,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高雅音乐的魅力,《黄河大合唱》《南泥湾》《延安颂》《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让我热血沸腾,我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艺术之美抚慰人心,传递爱和团结奋进的力量。”音乐教育1806班学生叶来杰甫·赛力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