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柠应邀为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题为《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的专题讲座。

  杨柠从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新时代青年具有的责任意识、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的高尚品格三个方面出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做好眼前事,认真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时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杨柠的语言幽默风趣而又不失理论深度,展现了严谨、扎实的理论功底,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重托,肩负历史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担当,将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