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校企联手开发专业,为岗位“定制”人才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乌职大和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合作 

校企联手开发专业,为岗位“定制”人才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薇杨智超)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4日上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和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将在建设实训基地、改革教学模式、职业培训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

  据介绍,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陆港区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平台公司,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物流、贸易与供应链、园区建设、物业服务、粮食、纺服中心项目投资运营、投资与金融服务、物联信息八大板块。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介绍,依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师资和实训资源,校企合作后,将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专业方向展开合作,共同确定人才培养规划,共同开发《国际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课程,按照“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定向培养陆港区相关专业人才。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说,这样的模式可有效增强学校培养人才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人才质量更高。同时,学校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配套培训,从而提高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