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确保与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主持会议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积极态势,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一要持续扩大疫情防控成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入境人员无缝衔接、闭环管理,把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各个方面;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治理,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防控形势。

  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三要推动复工复产提速增效。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精准施策、打通堵点、破解难点,促进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整体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四要乘势而上拉动经济增长。抢抓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新机遇,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升级消费新业态,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五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扶贫协作,用好对口支援优势,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六要坚持不懈保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推进国土绿化,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七要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聚力抓基层强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服务各族群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八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