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举办了题为《强化科研意识 提升科研能力》的在线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蕾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及校内思政兼任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沈蕾博士从杂志审稿的程序、要求出发,介绍了发表文章所要注意的问题,对文章字数、重复率、语言风格、结构层次要求、选题、研究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授,并讲解了各级课题申报的基本情况,着重从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对撰写申报书的细节和技巧提出了诸多的建议,为老师们发表文章及申报课题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小芹说,我们要抢抓当前的机遇,在思想上充分调动起开展好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信心,脚踏实地,精准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量体裁衣、酝酿选题,组建团队、科学论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并以课题申报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以科研带动教学质量,全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