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0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再次学习研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三本白皮书,紧紧围绕三本白皮书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学习研讨会,市第七指导组组长刘昊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院系、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在集中学习后,率先作了交流发言,他谈到,三本白皮书厘清了新疆史实和现状,抓住了关键,切准了要害,驳斥了境内外敌对势力歪曲历史、混淆是非的错误论调,以正视听、以彰正理,释放出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强大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向一切分裂思想宣战,引导全校各族师生同仇敌忾,用强有力正义之声揭穿“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当尖兵。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在发言中谈到,经过细读研学三本白皮书,可以看到,白皮书中一系列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务实有效的举措,充分说明了新疆近年治理的关键举措取得了社会公认的实际效果。新疆已近3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看到如此喜人的成绩,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高瞻远瞩、英明睿智的,符合新疆实际和新疆各族人民意愿。

  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谈到,作为一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通过对三本白皮书学习,深刻意识到要始终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将白皮书的内容和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去,帮助引导各族青年学生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植根于各族青年学生的心中。

  李长江书记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作了点评和总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白皮书的重大现实意义,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引导各族师生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原原本本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本领,坚决守好高校育人阵地;要坚持边学边改,即学即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主题教育结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会领导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提交了书面发言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三个白皮书澄清了各种错误观点和模糊认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引导广大各族师生聚焦总目标,自觉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做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