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了让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党的组织结构,理解支部成立的流程和发展党员的步骤。6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室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支部组织委员蒋瑜秀采用我校正在推行世行项目中的积极教学法进行授课。为了上好这堂课,蒋瑜秀老师认真、广泛查找资料,并科学设计每一个问题,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授课时她将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组,每组一个主题,要求就主题进行材料收集、讨论整理,设计思维导图,最后进行展示和陈述。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迅速收集目标材料,各组热烈讨论,共同绘制思维导图,提炼讲解思路。最后的展示环节气氛热烈,互动交锋,查缺补漏,掌声阵阵。

  学院教师吕红丽说:“通过参与这次党课,我不仅迅速掌握了党的基础知识,而且还给了我一个启示,今后我要尝试把这种方法融入到专业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

  学院教师黄艳猗说:“这种学习方式比较新颖,改变了以前固有的‘一人念、大家听’的学习模式,使大家都迅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此次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宣传党的知识方式上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我校世行项目建设的成效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