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英雄事迹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英雄事迹视频。

  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60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李海玲老师说:“我非常钦佩张富清同志,同时对照自己觉得今后在工作当中也要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扎实肯干不怕吃苦”。

  通过开展“学英雄事迹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 ”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深受教育,收获颇多,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而又生动的党课,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党员都应该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岗位、持之以恒、扎实工作,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