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应用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测量测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8日,上海华测测绘公司和我校应用工程续学院联合开展校园测量测绘活动。我校建筑工程技术1809班全体学生在任课老师和华测工作人员带领下,学习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测绘仪器-电子水准仪(红色仪器,测高程Z坐标)和RTK仪器(白色仪器,测X,Y坐标),为我校祥云校区绘制12个水准点。

  活动开始,由华测工作人员对RTK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及示范,并对RTK技术在应用中遇到的最大问题,以及用测定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华测测绘公司和学生一起为我校做了12个水准点,并做好了标记,方便学校师生今后实践教学中开展测量。

  此次实训提高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使学生掌握地形测绘、施工放样与线路测量的基本方法,同时熟悉地形图应用,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也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应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