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新疆高校首部原创校园音乐剧《乐动青春》在乌鲁木齐剧院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5日、16日,新疆高校首部原创校园音乐剧《乐动青春》在乌鲁木齐剧院面向社会正式公演!乌鲁木齐市相关委办局领导、行业内嘉宾、各媒体记者及广大市民共1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部讲述新疆学子青春励志的校园音乐剧,用真情实感触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引发了观众的青春记忆。有观众看完后激动地说:“看到这批青年人为梦想而唱,热血沸腾、朝气蓬勃的景象就回忆起了自己上学时候,太有代入感了。

  音乐剧《乐动青春》分为序、“矛盾初起”、“随心所向”、“不忘初心”、“乐动青春”五幕,讲述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怀着艺术梦想,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拼搏进取的励志故事,充分展现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崇高形象和新时代大学生顽强拼搏、为梦想坚定前行的朝气。

  该剧主创团队为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演员均为我校在校大学生。近年来,我校艺术学院始终将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不断的走在文艺创作之路的前端,师生合作创作了一批讴歌祖国、歌颂党和人民的文艺作品,通过创作及演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下一代,将红色基因传承给下一代。此次创作的音乐剧《乐动青春》为新疆高校首部原创本土音乐剧,为推进本地区原创音乐发展贡献了职大力量。

  “这个主题最适合用轻松明快的音乐剧来表达,让观众一起跟随剧情回到学生时代,不需要跌宕起伏、命运纠葛的故事,以一个更真实、更生活化的校园故事来温暖大家曾经的情怀。”公演后,音乐剧艺术总监蔡沅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本部音乐剧一大亮点是21首原创声乐作品,作曲、音乐总监崔鼎老师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完成了歌曲的创作,共计100余分钟的音乐制作,震撼的舞台效果让这部音乐剧在风格中也融合了校园民谣等各类音乐特有元素。整部剧音乐风格多样,旋律优美多变,编曲年轻时尚,具有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符号。演员们以出色的歌唱、舞蹈及表演的功底,展现了大学三年来专业能力和艺术素养。赢得在场观众不断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