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普通话趣味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1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N2301合堂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普通话趣味知识竞赛。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18级221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学习、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文的能力和水平,工商管理学院普通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每天晚自习时间给大家进行辅导,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此次活动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由学院普通话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通过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来检验前期学习成果。

  这次竞赛主要由朗读比赛、书法比赛、猜谜语、卡片猜字和一站到底五个环节组成。在答题过程中玉木提江、库德热提等3名同学表现出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朗诵比赛中,每位同学用心诵读,阿迪莱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再别康桥》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在书法比赛中,同学们认真书写着《沁园春·长沙》。学院领导也和同学们一起朗诵,一起互动。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登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红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对普通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们要继续学好国家通用语言,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抢答问题环节

卡片猜字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