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

培养成功领导的素质(二)领导者的十六种必备素质

发布日期:2003-11-26 作者:佚名   来源:拿破仑.希尔《成功致富》   阅览次数:

  一般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是领导者,二是追随者,当你开始工作的时候你就要选择是愿成为该行业中的领导者还是成为一名追随者。两者补偿是有很大不同的,追随者不可能由期望得到和领导者一样的补偿,尽管很多人期望得到这样的报酬。 将全球市场推广大革新的《定位学》一书作者赖斯指出:真正的领导是一位将领。寸土必争的商业战场上,称职的领导不得不具备弹性也就是具有以下素质:1.毫不动摇的勇气。这是根据本身和职业知识形成的。2.良好的自制性。不能控制自己的人不可能控制他人。3.强烈的正义感。没有公平的正义感,一切领导者都不能指挥和获得下属的尊重。4.坚定的决心。优柔寡断的人不能肯定自己,更不能成功领导他人。5.具体计划。领导者只有计划好工作,才能按计划开展工作。6.奉献的习惯。这要求领导者的工作超过下属所干的工作。7.迷人的个性。懒散不细心的人一定会成为失败的领导者。8.掌握详情。成功领导者需掌握领导职位的一切情况。9.同情与理解。成功的领导者应同情下属,还必须理解和懂得他们的困难。10.有责任感。成功的领导者只有愿为下属的缺点和错误承担责任,才能继续担任领导职务。11.富有协作精神。领导者需要力量,力量需要合作。12.果决是领导者的特色。领导者的一项关键并必备的条件是拥有快速的决断能力。13.要善于与下属沟通。所谓沟通是一个人向另一个人传递信息并理解的过程。14.正面激励和赞扬下属。有时冷酷而严肃的批评,下属往往会取得相反并且始料未及的效果。15.敢于冒险。在不确定环境里,人的冒险精神是最可贵的。16.领导要有创意。领导时刻都要有创意,并激发员工的创造性。 新的成功的领导者,应具有上述的十六种素质和其他一些素质。把自己培养成有领导素质的人在所有行业中都能找到大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