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康锦、副组长石磊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祥云校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长廊、应用工程学院三维设计和木工实训室、旅游学院空乘实训室,参加了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宣讲报告会和工商管理学院主题班会活动,还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课,实地查看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化食堂”项目。

随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指导组一行、校领导班子、部分机关部门领导、祥云校区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李长江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办实事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机关及学院部分领导发言交流了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师生代表畅谈了自身学习感悟。同时,指导组根据学校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我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康锦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特色亮点和学习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位推进有力度,主题突出有成效,守正创新有特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学校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制定详细计划、丰富学习宣传载体,迅速在全校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学生主题党(团)日、红色资源的作用,持续做好青年学生的“四史”学习教育,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为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疆情怀。三是要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神聚气。四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年度绩效考核准备工作,不断充实丰富档案材料,提炼特色亮点,全方位直观地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

李长江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服务师生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落实好,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实际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