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加强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诈骗——中职学院开展校园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提升全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反电信诈骗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预防电信诈骗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中职学院邀请碱泉街派出所民警为全院师生作校园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迪丽努尔·阿迪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一些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采用动画、小视频等形式向全院师生分析了“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人员和“老师”等校园高发诈骗套路及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技俩流程,全面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的多样性、诈骗主体的复杂性和诈骗行为的隐蔽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发现电信诈骗及时报警。

讲座内容紧扣实际,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电信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学习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甄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通过讲座从思想上提高了警惕,做到反诈骗知识人人知晓,诈骗行为人人防范,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