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求真务实抓团建、自律奋进耀青春——我校开展2021年“青年大学习”基础团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10月24日,校团委组织学校294个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2021年“青年大学习”基础团务工作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团委杨凯、团市委马岷等4名业务骨干讲授课程。杨凯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录入、团支部建设、学社衔接等内容,耐心解答了大家在使用智慧团建系统中存在的问题。马岷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围绕共青团组织的“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就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学校团委教师隋文静就“第二课堂”具体学分认定、成绩评定与实践学时评定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学校团委教师祖列皮喀尔·斯地克为同学们解读了《共青团改革方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社团管理办法》,梳理了近期校团委重点工作。此次培训班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全国高职院校 2021 级新生班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研修班”课程,提升培训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青年大学习”基础团务培训班增强了我校团干部、学生干部对团组织建设的认识,加深了对团建工作的了解,使全校基层团支部深刻认识到要继续打牢理论功底,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2003班学生阿合玛热勒·也尔布拉提说:“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基层团组织建设知识,也对加强团组织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激发团员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更让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加深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团建工作中,切实提高服务团员、服务青年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今后,校团委将严格按照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断规范基层团组织生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