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荣获2021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教集团杯”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乌鲁木齐幼儿教育集团协办的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教集团杯”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在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学术交流厅闭幕,来自全疆的14个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于4月11日上午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比赛为团体赛,共有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职业院校代表队的42位参赛选手参赛。每支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先后参加了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等8个赛项。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全程由监督员进行督查。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增进了我区高职院校间办学经验的交流,助推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均衡发展,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我区高职院校“三教”改革,促进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