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前往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慰问支援生产的师生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克里木,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前往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慰问了我校在口罩车间坚守岗位支援生产的21名师生志愿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的陪同下,李长江一行实地查看了口罩生产车间多个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居住场所等,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生产和生活情况。随后,李长江一行与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洪军,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柠、副主任李鑫以及我校师生志愿者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2020年1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得知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恢复生产、赶制口罩人手不足的消息后,立即征集志愿者前去帮工,仅一个小时,160多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我校从中优先选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干等21名体检合格的志愿者,于1月28日上午赴企业参与生产,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生产劳动力紧缺的困难。40多个日日夜夜里,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与车间“师傅”同吃同住同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高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座谈会上,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围绕抗击疫情、支援企业生产相继表达了个人收获和感想,纷纷表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是非常光荣、引以为豪的事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红旗下逐渐成长起来的00后,有责任和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自己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也要通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参会的相关领导对我校师生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张洁说:“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都放假回家,恢复生产,企业急需劳动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生志愿者的到来,无疑是在最艰难的阶段给企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杨柠说:“感谢职业大学党委的鼎力支持和大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你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华章,为你们点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志愿者团队讲政治,顾大局,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投入生产,为防疫物资的生产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张洪军说。

  李长江在座谈中对志愿者们能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工作量大、时间长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赞许。他指出,作为乌鲁木齐市属唯一一所高校,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非常的荣幸。我校师生志愿者任劳任怨、不讲条件,用自己的行动共担抗疫的重任,不仅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而且自身在技能上、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收获,值得全体师生引以为豪。他希望师生志愿者们继续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团员代表,用切身言行继续诠释“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他特别强调,学校要将这21名师生志愿服务的事迹作为现实题材,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师生学习看齐,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李长江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只要有需要,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会一直提供支援,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