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徐海荣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逐步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乌鲁木齐市实际,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等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科学技术在人类同疾病较量中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研攻关的积极成效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深刻论述了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方向和路径,充分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深沉的责任担当,为加强科研攻关、尽快攻克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视频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依靠科学技术做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持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中的独特作用,建立健全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医务人员中西医结合救治能力,做好临床救治科研数据收集总结,依靠科学技术探索新的治疗手段,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毫不放松外防输入。全力抓好源头防控,突出做好来乌返乌人员管理服务,不折不扣执行医学观察规范标准,加强跟踪监测,严密摸排筛查,严格健康监测,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三要坚定不移内防扩散。筑牢社区(村)防控基础,完善群防群治体系,强化分类指导,坚持精准施策、精细操作,深入实施差异化防控,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逐步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保持良好心态,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强化精准帮扶,综合采用低保兜底、生活补贴、就业安置等措施,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困难。

  五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员工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复工达产。

  六要坚持不懈维护稳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恐维稳,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进“打防管控建”措施常态化,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绝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交上一份让各族群众满意的答卷。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