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14日,我校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老干处处长对山·阿赛克同志,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昊同志到会指导。

  李长江书记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多次开展调研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从主题教育的深刻感悟切入,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为题,从理论学习上的收获、思政课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办好思政课的思路和措施、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系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作用。

  李长江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自身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

  此次主题党课,以深刻的分析和生动的案例,为党员领导干部锤炼了党性、凝聚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学校工作全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中不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从而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