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经济贸易学院邀请自治区党校何伟昌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4日,我校经济贸易学院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何伟昌副教授为新校区6个院系的教师党员做“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热依汗·艾合买提主持。

  何伟昌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依据、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脉络和时代要求;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也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和历史的承诺。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广大教师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却还能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