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中职学院全体结亲交友师生参观"新兵营"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18日中午,我校中职学院结亲交友师生一同前往乌鲁木齐“新兵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学习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馆内,学院讲解员李继老师以图表、图片和实物等为载体,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那段英雄的历史及“新兵营”的由来。“新兵营”严格遵照党中央“严守纪律,安心学习”的指示,刻苦学习汽车、装甲车、炮兵、无线电、航空、军医和情报等技术,成为训练抗日军事干部的重要基地,培养了大量掌握现代化军事技术的抗战人才,为我军走向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和震撼的历史故事中,师生们加深了红色记忆,仿佛回到抗战时期的艰难岁月,更加体会到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

  通过学习参观,师生们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忠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